云岩区 推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落地见效

2021年04月29日09:00  来源:贵州日报
 

本报讯(记者 董佳星)自教育整顿工作开展以来,云岩区政法系统致力于边学边治边建,强化系统集成,探索形成“六个三”并行叠加模式,着力破解教育整顿存在的突出问题,推动教育整顿落地见行见效。

在强化思想引领方面,云岩区以“三心”靶向施策,从政策攻心强感召、警示入心强震慑、家属谈心强引导三方面入手,让警示教育入脑入心,进一步激发干警家属在“八小时以外”的监督作用。

在创新学习教育方式上,云岩区以“三学”强基固本,通过提示导学、互动促学、检查督学的方式,制定常态化学习教育阶段任务提示单,坚持日常分享学与专题研讨学一体推进,以高频次检查督导促进干警抓好学习教育。

在组织协同联动、明确职责方面,云岩区以“三建”破难疏堵,通过建立协同联动机制,建立信息对上报、横向报、系统报的“三报”机制,建立人员职责动态调整机制等形式,充分解决统筹体系滞涩、信息畅通梗阻、内部分工不科学的问题,发挥“教育整顿领导办公室”人员干事创业激情,着力提升教育整顿实效。

在督导落实方面,云岩区以“三促”传导压力,通过高位督导促落实、集体约谈促落实、专项督导促落实的形式,实现精准把脉、直击病灶、分类施策、靶向整改,并明确教育整顿三大环节督导时间、重点、方式等,从严从实督导,压实主体责任,有力有序高效推动教育整顿工作。

在总结提炼工作经验方面,云岩区以“三专”提质增效,通过“专人负责”“专题调研”“专项考核”方式,充分发挥专业力量作用,着力发现问题、总结经验、提炼特色,为下一步工作决策提供支撑。

在强化宣传上,云岩区以“三强”齐头并进,通过强化宣传阵地建设、强化媒体平台运用、强化入户走访宣传等形式,营造教育整顿强大声势,进一步提升群众知晓率。

(责编:唐杰(实习)、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