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岩区多措并举引才聚才——

汇聚高质量发展新动能

2021年04月28日08:55  来源:贵阳日报
 

本报讯 近年来,云岩区深入实施人才强区战略,始终把尊重人才、关注人才、支持人才、服务人才作为重点工作,多措并举引才聚才,汇聚高质量发展新动能。

围绕创新人才发展机制体制,云岩区结合实际出台了《关于服务高水平对外开放 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实施人才“金字塔”三年行动计划(2019-2021年)的意见》《云岩区关于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推动公平共享创新型中心城市核心区建设的实施意见》《中共云岩区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及成员单位主要职责和运行规则》等文件,逐步形成了科学规范、开放包容、运行高效的人才工作体系。

同时,大力开展人才平台建设,实施“领头雁”人才基地建设工程,与行业优秀人才合作,新增人才培养基地8个,有效助推中高端商贸、大数据、医疗卫生、创新创业、传统工艺等方面的管理人才、专业技术人才、技能人才的聚集培养,带动行业人才发展。

数据显示,近年来,以鼓励技术创新和人才培养为着力点,云岩区对重点企业技术进步项目进行资金扶持,总金额达3400多万元。目前全区已打造建设人才基地15个,涉及大数据、大健康、大旅游、中高端商贸、职业技能等多个领域,不断凝聚高质量发展的新动能。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黄秋月)

(责编:唐杰(实习)、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