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省会”五年行动

观山湖区:农民人均收入破3万元,哪年实现?

2021年04月28日14:04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建设六个精品示范园。观山湖区融媒体中心供图
建设六个精品示范园。观山湖区融媒体中心供图

贵阳贵安“强省会”五年行动誓师大会发出了“强省会”的行动令、吹响了“强省会”的冲锋号。奋进正当时,日前,观山湖区印发了关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的实施意见及观山湖区乡村振兴战略重点工作系列方案,以高质量发展为统揽,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根据规划,到2025年观山湖区农村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将突破3万元。

推进三大园区建设:百花湖镇现代山地农业示范区、朱昌镇都市休闲农业示范区、金华镇统筹城乡发展先行区。

实施五大主导产业:果、蔬、茶、药、林下经济。

建设六个精品示范园:水稻、茶园、水果、有机蔬菜、中药材、林下经济。

此外,观山湖区在全面提升粮食和“菜篮子”保供能力基础上,将夯实农业产业要素保障,围绕5大主导产业发展农产品加工销售,实现农产品加工转换率达58%以上,同时构建现代冷链物流体系,打通从田间到餐桌农产品物流配送最后一公里;加快乡村旅游,完成农村人居环境提升,建设六个示范引领类村庄;增强集中居住30户以上村组的4G信号覆盖强度,打造数字乡村,助力乡村振兴。(王昌龄、骆娅、王雪纯)

(责编:唐杰(实习)、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