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明区全面启动 党史专题宣讲活动

2021年04月27日08:48  来源:贵阳日报
 

本报讯 4月26日,记者从南明区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获悉,该区全面启动党史专题宣讲活动,在省委、市委宣讲团示范宣讲的基础上,通过领导干部带头宣讲、区委宣讲团“七进”宣讲、各系统领域联动宣讲等形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在全区广泛营造“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浓厚氛围。

领导干部带头宣讲。区领导带头到基层联系点、分管部门系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工作,各系统、各单位主要领导做好对本系统、本单位干部职工的宣讲工作。

区委宣讲团“七进”宣讲。通过挑选政治素质好、理论水平高、能讲革命故事、能讲创业故事的专家学者、党校老师、退役军人等组成区委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开展“进机关、进企业、进学校、进社区、进农村、进军营、进网络”七进宣讲,与基层干部群众特别是青年群体进行面对面、互动式的座谈宣讲。

各系统领域联动宣讲。按照分级分类、分工负责的原则,区总工会、团区委、区妇联、区科协、区工商联等部门,面向职工、青年、妇女、科技工作者、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开展分众化、互动化、对象化主题宣讲;区人武部、区公安分局面向辖区部队军营、公安派出所,结合部队、警营特点开展宣讲工作;区直机关工委、区教育局党委、区卫健局党委等部门单位党委(党组),牵头组织好本行业系统领域宣讲。

据悉,此次党史专题宣讲活动将坚持把学党史和悟思想贯通起来,全面准确把握党的历史发展主题主线、主流本质,把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理论成果、革命精神、宝贵经验讲清楚讲透彻;把对党史的宣讲和南明地方党史结合起来,重点学习党领导贵州各族人民在各历史阶段创造的光辉业绩和伟大奋斗精神等,深刻感悟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

同时,该区将根据宣讲对象的行业特点、职业特性、年龄心理特征等不同情况,有针对性地开展多种形式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推动南明区党史专题宣讲活动深入开展,确保专题宣讲走深走实、入脑入心、取得实效。

(石传珏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冉婷林)

(责编:唐杰(实习)、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