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你来战!观山湖区党史知识竞赛鸣锣开赛

2021年04月27日13:50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观山湖区“学党史、感党恩、践初心、担使命”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党史知识竞赛初赛活动。观山湖区融媒体中心供图
观山湖区“学党史、感党恩、践初心、担使命”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党史知识竞赛初赛活动。观山湖区融媒体中心供图

4月25日,观山湖区“学党史、感党恩、践初心、担使命”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党史知识竞赛初赛活动在区委党校C区报告厅举行。来自区委各部委、区级国家机关各部门党委(党组)、各人民团体党组、区属各企事业单位党组织、各派驻机构党委(党组)、各镇(街道)以及高校、国企、非公企业、金融机构等驻区单位组成的77支队伍参赛。

据悉,活动由区委宣传部主办,宾阳街道党工委、宾阳街道办事处、区融媒体中心承办,贵阳银行观山湖支行协办。赛前,全区各参赛单位、部门积极准备、广泛动员,力争展现良好的竞赛风貌和丰富的党史知识储备。比赛以全体参赛选手限时答题的模式进行作答,比赛结果由参赛队员得分相加,依次按分数高低排名。比赛中,主席台左右屏幕依次播放竞赛题目,选手们全神贯注进行审题,调动知识储备,迅速在答题卡上作答,20分钟后,100道党史知识题目全部出题完毕。

经过第一轮答题,共有15支队伍脱颖而出,其中中建四局贵州投资建设有限公司基础设施分公司、区医疗保障局并列第14名,现场启动第二轮抢答环节,经过激烈角逐,中建四局贵州投资建设有限公司基础设施分公司胜出。经最后统计,区委宣传部、贵阳银行观山湖支行、宾阳街道等14支队伍顺利晋级,会师决赛。

“自从报名参加了党史知识竞赛后,我利用午休和下班时间巩固党史知识,希望在比赛中取得好成绩,为集体争光。”参赛选手赵旭中说道。

“此次党史知识竞赛为大家提供了一个学习党史、了解党的发展历程、坚定理想信念的良好平台。通过知识竞赛的方式,将知识性、趣味性融为一体,以赛促学、以赛促用,充分调动了广大党员干部参与党史学习教育的积极性、主动性和自觉性。”赛事相关负责人表示。(赵雪)

参赛选手争分夺秒看题答题。观山湖区融媒体中心供图
参赛选手争分夺秒看题答题。观山湖区融媒体中心供图
(责编:唐杰(实习)、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