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宁整顿窗口作风提升服务质量

2021年04月27日08:34  来源:贵州日报
 

“您好,请佩戴好口罩,请问您需要什么帮助吗?”

“您好,住院部在后面那栋楼,我带您过去,您小心台阶。”

…………

4月20日,记者在镇宁自治县人民医院门诊大厅看到,导医人员穿戴整齐,正耐心引导患者及家属自助挂号,并详细指引患者前往医院各个科室就诊。

到医院就诊,许多患者因医保办理手续的繁琐、表达不清等情况,大大降低就诊时效。为解决这一难题,在市、县政府领导下,镇宁自治县人民医院自本月起,以提升医疗服务质量为导向,加强和督促医院医护人员锤炼新作风、展现新面貌、树立新形象,大力转变工作作风,多举措确保作风教育整顿取得实效。

镇宁自治县人民医院文社部主任刘益介绍,为落实医院4月初召开的作风教育整顿月启动大会精神,医院于当月起完善行政总值班内容,总值班人员24小时在岗、总值班电话24小时畅通,并且总值班人员每天对职工出勤、着装、上岗证佩戴、服务态度、环境卫生、安全隐患等细节进行随机抽查,并对患者投诉、咨询,第一时间做好记录。

“员工一言一行都关系到患者感受,以加强作风整顿为契机进一步提升医疗优质服务,不断丰富医院文化建设内涵,提升医患之间沟通效率,让患者感受有温度的医疗服务,向社会展现医务人员良好的精神风貌和工作作风。”刘益说,医院在加强思想作风、工作作风、领导作风建设的同时,还特别制定《镇宁自治县人民医院员工言行规范手册》,每个月对该项工作汇总分析,以便完善工作质量和梳理更优化的工作流程,达到方便患者目的,更好地规范临床、医技、药剂、后勤、行政管理各个岗位职工的工作作风。

“大家学习新的工作规范手册后,不仅更加规范仪容仪表、言语行为,也提升自己的服务意识。”镇宁自治县人民医院护士潘文玲说,因为一些突发情况和少见问题,有可能耽搁导诊的工作效率,从而耽误患者就医时间,作风教育整顿以来,医院从细节上下功夫,变被动为主动,在优化医疗服务的同时提升自身专业价值,收获许多患者的称赞。

患者家属何润妹说:“每个小护士都是笑眯眯的,讲话又温柔,态度特别好!”

目前,镇宁自治县各乡镇(街道)、各部门(单位)已全部召开作风教育整顿月行动启动会,安排部署本单位工作,128个单位和个人签订《作风建设承诺书》。下一步,镇宁将继续营造良好宣传氛围,持续加大监督问责力度,确保作风教育整顿各阶段工作有效、有序推动。(贵州日报天眼新闻记者 牟元媛)

(责编:吴锋、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