凯里市“四份套餐”奏响重才爱才最强音

2021年04月26日16:44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凯里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党校校长在全市人才表扬大会开幕致辞。
凯里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党校校长在全市人才表扬大会开幕致辞。

凯里市以贵州省“首个人才日”为契机,创新定制“礼谢”“点赞”“集聚”“借智”四份系列活动套餐,凝聚人才力量,展现人才速度,树立人才形象,奏响重才爱才最强音,激发广大专家人才干事创业担当,有效推动凯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定制“礼谢”套餐 用心用情“感”人才

据了解,为整合全市各类资源,用心制定人才“礼贤卡”服务事项,全力为凯里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突出贡献的专家人才提供就医、子女就学、配偶就业、购房、金融、旅游、高铁、公交、政务等专属服务,用真心真情致谢广大人才。

同时,利用市级广播电视台、微信公众号、政务公开栏等多个平台发布致专家人才的一封信,向全市广大专家人才致以诚挚的问候和感谢,营造爱才、敬才、惜才的浓厚氛围。目前,已为11名省管专家、博士、企业高管、正高职称等高层次人才代表发放“礼贤卡”。

定制“点赞”套餐 用会用展“敬”人才

通过举办首届凯里市人才表扬大会暨“文明凯里·礼遇人才”人才日主题活动和开展人才风采展,努力形成人人渴望成才、人人努力成才的良好环境,让全社会关注人才、关爱人才、点赞人才。

目前,已对社会各行各业推荐出的85名优秀专家人才和40个“重才爱才先进单位(团队)”进行通报表扬,并颁发荣誉证书;展出人才风采图片近200余张,并对10位优秀人才典型事迹进行了宣传报道。

定制“集聚”套餐 用评用招“引”人才

组织全市各行业主管部门开展“社会行业最美十佳评选”,共评选出“最美的哥(的姐)”“最美网红推手”“最美快递小哥”“最美导游”“最美社工”“最美医生(护士)”“最美志愿者”等近百名社会基层各行业各领域优秀人才,在全社会积极营造了人人皆可成才的良好氛围。同时,充分利用省人才博览会线上引才平台,广泛组织全市事业单位、国有企业和非公企业提供岗位需求。截至目前,共提供岗位需求230个,线上意向报名人数达357人。

定制“借智”套餐 用技用功“激”人才

组建农技人才、科技人才、卫生人才、名绣娘、名工匠等人才服务团队,深入基层开展义诊、送教、农技培训、农业会诊、社工服务、非遗技术传承等服务活动。

同时,邀请教育、卫生、农业、乡土人才等领域14位优秀专家人才代表,围绕如何高质量推动凯里经济社会发展、完善招才引智政策和创新人才发展体制机制等积极建言献策。截至目前,人才服务基层活动共开展16次,服务群众2000余人,解决问题困难67个,召开第一季度专家人才座谈会收集意见建议36条、立即办结16条。(文/图 张虹、林莉) 

(责编:陈晶晶、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