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山湖区三所街道老年学校被评为“贵阳市乡镇(街道)老年学校综合示范校”

2021年04月23日14:36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世纪城、金华园、金阳街道老年学校被评为“贵阳市乡镇(街道)老年学校综合示范校”。观山湖区融媒体中心供图
世纪城、金华园、金阳街道老年学校被评为“贵阳市乡镇(街道)老年学校综合示范校”。观山湖区融媒体中心供图

近日,观山湖区世纪城街道、金华园街道、金阳街道的老年学校被评为“贵阳市乡镇(街道)老年学校综合示范校”。

这三所学校中,世纪城街道老年学校设有舞蹈、声乐、摄影、钢琴、古筝、书法等课程,共17个专业38个班,教学面积达1000余平方米,累计完成教学任务4.7万余人次。同时,该校积极组织文艺队伍、辖区干部职工参加各类演出比赛及主题活动,并多次获得省市区荣誉。

金华园街道老年学校则开办了定位为“传播艺术文化阵地”的老年学校,整合辖区企业资源,采用联合办学模式,打造出以艺术、书香、体育、传统、德孝、生态、军营文化为主要内容的“15分钟文化圈”,让辖区老年人不出街道便能享受到优质的教学资源。目前,该街道老年学校共开设钢琴基础、舞蹈、合唱、京剧等11门课程,共有教室15间,累计招收学员2000余人。

另外,金阳街道老年学校以创新“1+2+N”的办学模式,积极开展老年教育工作,并在辖区15个社区设立老年学校教学点,按照“因地制宜、合理布局”原则开设相应课程,就近满足学员的教学需求。目前,该街道老年学校共开设声乐、书法、国画、太极等10余门课程,室内活动场所达700平方米,室外篮球场、全民健身路径等活动面积超1000平方米。

据介绍,三所街道老年学校“示范校”创建工作的顺利达标,将进一步拓展区内“优先发展城乡社区老年教育”成效,扩大基层老年教育供给,缓解区老年大学 “一座难求”的压力。同时,也为区内其他镇(街道)老年学校规范化建设做出示范,有效推动全区老年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廖兴丹、冯娅琴)

(责编:唐杰(实习)、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