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彩贵州·度假康养胜地

“山人”“海客”携手同行

2021年04月23日09:03  来源:贵州日报
 

根据中央新一轮东西部协作战略部署,“十四五”时期,广东省将继续对口帮扶贵州省。在过去25年里,广东积极组织调动社会各界力量,倾力倾情帮扶贵州,为贵州按时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了巨大支持,作出了巨大贡献。

抢抓新一轮粤黔东西部协作重大机遇,4月20日至21日,贵州赴广东开展旅游推介和文旅招商。这既是美丽山水与资本市场的同声相应,也是旅游资源大省与旅游经济强省的同气相求。

近年来,贵州把旅游业作为牢牢守好发展和生态两条底线的重要战略举措,坚持以文塑旅、以旅彰文,积极探索山地旅游发展新路,努力做大旅游“流量经济”。旅游业的持续“井喷”,规模的不断扩大,实现了贵州旅游从“养在深闺人未识”到“多彩贵州风行天下”的跨越。

省委十二届八次全会提出,“十四五”时期大力推动新型工业化、新型城镇化、农业现代化和旅游产业化,对贵州由旅游大省向旅游强省迈进作出明确部署要求。围绕“三省五带”建设一批重大文旅项目;引入优质运营管理团队,探索推动“三权分离”盘活存量资产;依托文旅特色资源不断丰富业态、开发产品,成为时下贵州文旅产业发展的所需所求。

交通大发展加快了黔粤两地的紧密合作,如何把广东的资金、技术、人才、管理优势与贵州的生态、气候、文化、区位优势相结合,深化拓展“广东企业+贵州资源”“广东市场+贵州产品”“广东总部+贵州基地”“广东研发+贵州制造”合作模式,这是从更高站位、更高要求和更深层次推动两省在文化旅游产业发展领域深化合作、共谋大业。

贵州因山而灵,广东因海而兴。“山人”与“海客”的携手同行,必将为贵州旅游业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文/贵州日报天眼新闻记者 曹雯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