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云自治县委统战部组织各民主党派及新联会代表赴息烽集中营开展“学党史、缅先烈、悟思想、激发新力量”理想信念主题活动

2021年04月21日16:44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近日,紫云自治县委统战部组织各民主党派、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代表35人,到息烽集中营开展“学党史、缅先烈、悟思想、激发新力量”主题活动。

活动合影。

活动车乘中,组织大家歌唱红歌,开展党史知识“20题”快问快答活动,这“20题”集中于对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基础知识的总结,系统回顾了中国共产党革命、改革、建设时期经历的艰难岁月和伟大的奋斗历程,重温了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实现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百年辉煌成就。触动了各党派人士、新阶层人士对历史灵魂的感召。

向革命烈士敬献花篮。

到达息烽集中营后,全体成员有序在《忠魂曲》雕塑前深切缅怀革命先辈,向革命烈士敬献花篮,大家齐唱国歌,并由韦朝甫同志带领全体党员对党旗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随后在讲解员的带领下瞻仰了被关押共产党人、新四军干部等陈列在纪念馆内的历史文物和大量历史照片,了解了“小萝卜头”宋振中在狱中的苦难经历,听取了杨虎城、罗世文、许晓轩等革命先烈的革命事迹;参观了“猫洞”审讯处及关押共产党人、抗日志士和爱国人士的监所。一张张泛黄的照片、一份份详实的史料、一件件珍贵的历史遗物,生动再现了息烽集中营那段悲壮的历史,让大家重温了烽火岁月,时刻铭记那段历史,珍惜来之不易的和平年代。

最后,全体成员来到堡子村,参观了女子半边天文化陈列馆、息烽娘子军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农业产业基地等。让所有人感受到了堡子村的妇女们团结起来,参加生产劳动和政治活动,为争取妇女解放不断抗争、为追求男女平等不懈努力,撑起了社会主义建设事业的半边天的伟大信念。

重温入党誓词。

通过此次主题活动,全体成员重温了党的伟大历史,缅怀了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加深了对革命先辈的崇敬之情,内心深处受到了巨大触动,接受了一次精神冼礼,从中受到了新的启发。韦朝甫同志最后向全体成员提出要求,大家要从革命前辈艰苦奋斗的历程中、从党的光辉历史中汲取奋进力量,不断坚定理想信念,不断增强政治责任感与历史使命感,立足本职岗位,干好本职工作,以钉钉子的精神抓实各项工作,努力在新时代新征程中担当作为、真抓实干,以优异的成绩来迎接我国建党100周年。(图/文 伍洪川)

(责编:吴锋、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