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四局三公司贵州分公司到息烽集中营赓续精神血脉

2021年06月28日09:29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6月25日,中建四局三公司贵州分公司到息烽集中营革命历史纪念馆开展“建证百年 同心筑梦”七一活动,分公司全体党员及预备党员80人参加。

学习英雄事迹。

在纪念馆中,全体人员跟随讲解员的脚步,仔细观看黄显声、车耀先、许晓轩等烈士在狱中坚持革命斗争的的历史文物和大量历史照片,回顾了张露萍和小萝卜头等英烈的故事,聆听了他们不怕牺牲、可歌可泣的英雄事迹。

敬献花篮。

“原来课本上小萝卜头的故事就发生在这里,看见关押他们的牢房后,曾经学过的内容在眼前一幕幕浮现了。”部分党员同志在参观了囚室、猫洞后深有感触地说。

重温入党誓词。

在息烽集中营革命历史纪念馆广场,全体人员在“忠魂曲”雕塑前肃立静哀,随着献花曲响起,两名党员为革命先烈献上花篮。随后,全体党员向革命烈士三鞠躬,重温了入党誓词。(文/图 邱何)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