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顺经开区:十里荷廊天鹅湖 月底即将向游客全面开放

2021年04月21日16:12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天鹅湖作为十里荷廊园区的旅游项目,在经过一段时间的打造后将于4月底开放,届时可以观赏到多种飞禽和动物,增加十里荷廊的旅游项目,延长旅游周期。

天鹅湖位于十里荷廊园区中段的左侧,规划面积近200亩,依托现有的湿地自然环境,最大程度地保留现有水体,为游客提供动态景观。

经开区十里荷廊天鹅湖项目负责人雷开顺:“现在我们的十里荷廊天鹅湖有80亩水域,目前引进了80到100只黑天鹅,还有一部分斑头雁,就是为了保护这片湿地,让那个水域生态更美好。延长我们这个十里荷廊的旅游业态,延长它的季节性,游客游玩的项目更多。”

十里荷廊依托良好的自然环境和交通区位优势,始终坚持全域旅游和三产融合发展理念,在园区内除了打造了景观桥、亲水瀑布等旅游休闲项目外,还能欣赏到千姿百态的鸟类,同时园区还将引进部分动物,增加旅游项目。

雷开顺:“后面我们还有动物,有孔雀、鸵鸟,还将引进梅花鹿,到五一之前我们还会引进一部分羊驼、矮马各种萌宠,来增加游客的体验性。到9月份左右我们会开放大雁放飞、孔雀放飞这种互动性、表演性更强的项目,来增加游客的观赏性。”

十里荷廊天鹅湖按照规划,将划分为亲水区、体验区、观赏区等,目前的基础设施已基本完善,将于月底向游客开放。

经开区十里荷廊天鹅湖项目负责人雷开顺:“我们现在从4月10日左右开始免费对外开放至4月28日,4月28日正式开园。基础设施现在我们已经进入收尾阶段,各种公厕、指路牌、路面都在进入收尾。”(陈荣庆、赵才骏、苗思露)

(责编:吴锋、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