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顺经开区产业大招商暨优化营商环境会议召开

2021年03月23日16:54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3月21日,经开区召开产业大招商暨优化营商环境会议,结合《贵州省产业大招商三年倍增计划》、《贵州省打造“贵人服务”品牌 建设国内一流营商环境三年行动计划》,研究部署经开区未来三年的产业大招商及营商环境工作。经开区党工委书记代敏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吕庆主持会议,区领导雷珺茗、陈勇、程蜀州、于一丁、邹德志出席会议,各镇(办)、各新型社区、区直相关部门、区属国有平台公司主要负责人、部分招商引资顾问及营商环境监督员、商会、协会代表参加会议。

会议汇报了2021年经开区招商引资工作开展情况及下步工作打算,通报2021年区领导领衔产业大招商责任分工情况,部分招商引资顾问及营商环境监督员、商会、协会代表围绕经开区如何抓好产业大招商工作进行交流发言。

代敏指出,产业大招商是稳脱贫、促振兴的有效途径;是扩投资、保增长的重要手段;是优环境、利民生的必然选择。党的十八大以来,经开区上下各司其职、尽职尽责,相继出台一系列促进民间投资和民营经济发展的政策措施,企业纷纷助力,一批好项目落户经开区,经开区招商引资工作取得显著成效。

代敏强调,经开区上下要精准科学研判,把招商引资、优化营商环境作为稳增长、调结构的关键之举抓紧抓实抓出成效,为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提供有力支撑;要转变观念、开放思想,坚持“走出去”与“引进来”相结合,引进更多人才、资金、技术、管理等要素,聚焦首位产业,大力推动新型工业化、新型城镇化、农业现代化、旅游产业化,以高质量发展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代敏强调,主管领导及部门主要负责人要带好头、引好路,亲抓实管,紧紧围绕经开区主导产业、新兴产业、主产业链、重点区域抓招商,围绕营商环境抓优化;经开区上下要形成上下齐抓共推的大招商格局,凝心聚力,紧盯目标任务抓落实,切实用心用情用力落实好各项工作,想企业之所想、急企业之所急、解企业之所困、办企业之所需,真心实意为企业做好“一站式”服务,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确保产业大招商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为经开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赵才骏)

(责编:吴锋、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