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市突出生态环境问题现场核查排查第一组——

继续排查梳理 云岩区突出生态环境问题

2021年04月20日09:56  来源:贵阳日报
 

本报讯 近日,贵阳市突出生态环境问题现场核查排查第一组继续对云岩区突出生态环境问题开展核查排查工作。

在此期间,现场一组共核查排查点位38个,发现存在问题点位25个,梳理出问题33个,已经全部现场交办,并填写完成现场核查(排查)表45份和《现场核查(排查)情况汇总表》。

现场一组通过调阅文件及实地核查,发现云岩区关于落实生态环境保护责任还存在要求整改而未整改或者未完全整改的问题。其中包括党委、政府落实生态环境保护责任考核工作不严谨、档案资料未归档;河长制工作巡查台账不健全;生活垃圾转运站无环评等相关手续、地面冲洗污水排入外环境;黑臭水体整治不到位、污水无法外排进入截污沟、淤泥清理不彻底;一级水源保护区内堆积垃圾未及时清理、存在湖边钓鱼现象等。

下一步,现场一组将严格推进,认真完成第一轮突出生态环境问题的核查排查工作;按照问题台账督促检查立行立改情况;采取不定期调阅资料、实地暗访等形式,抽查各点位问题的整改完成情况,确保专项整治工作取得实效。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章婧)

(责编:唐杰(实习)、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