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明区首届“人才日”系列活动将于明日正式开启

2021年04月19日15:12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今年起,贵州将每年4月第四周的星期五确定为“人才日”。为谋划开展好全区首个“人才日”活动,南明区将以“来南明,‘才’安心”为主题,以“‘一’揽众才·‘五’彩缤纷”为总体效果,于4月19日-25日开展“人才日”系列活动,展现南明良好人才环境,诚挚求才决心,吸引、集聚各方面优秀人才,为南明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支撑。

据介绍,此次“人才日”系列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精彩纷呈。发布一部人才宣传片,展现南明城市风貌与文明形象,充分表达南明区尊才、爱才、惜才的良好社会氛围;推出一轮人才专访,特邀5名省管、市管专家及相关领域技术人才进行视频专访,畅谈创业创新与南明人才发展环境;举办一场高质量人才招聘会,引进各类人才;召开一次人才工作会议,贯彻落实贵州省人才工作推进会精神和《贵州省“人才日”工作方案》要求,研究分析当前人才工作形势,强力推进2021年人才工作;开启一波“人才联动”活动,召开人才“强省会”五年行动计划交流座谈会,积极谋划人才工作,为经济发展提供人才支撑;与市级团组织、省市部分高校共话发展,探索青年人才、优秀毕业生培养新模式,邀请华西医院、省人民医院等省内外医疗卫生领域专家座谈交流,共促优质医疗人才、资源下沉一线和基层医务人员能力素质提升,邀请商贸服务性企业开展“造星”论坛,就打造“明星管理人员”助推中高端商贸服务业进行深入探讨等,通过多方支持与联动,切实有效推进人才工作。

据了解,“人才日”集中宣传期间,南明区将在花果园双子塔开启“人才日”宣传灯光秀,在辖区多个宣传大屏进行人才宣传片和人才标语播放。为营造浓厚的活动氛围,此次活动将采取集中宣传报道的形式,对“人才日”系列活动进行动态跟踪,并在“甲秀南明”微信公众号、APP、微博、抖音等媒体宣传平台持续性出“人才日”系列活动报道,以达到宣传全覆盖的效果,大力营造学先进、比先进、赶先进、当先进的良好氛围。(龙海燕)

(责编:唐杰(实习)、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