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龙里:城市的温度铺就“幸福路”

2021年04月19日18:39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黄莘苓(右一)带着谷脚镇党员干部到王关社区开展爱心义卖活动。
黄莘苓(右一)带着谷脚镇党员干部到王关社区开展爱心义卖活动。

“在我看来龙里这座城市很有温度,她就像一位温柔的母亲,让我这个外地人有被亲人呵护的感觉!”在2021年2月召开的选调生座谈会上,作为选调生代表,杨俏俏微笑介绍道。

杨俏俏是贵州省贵阳市的一位大姑娘,2019年7月从清华大学研究生毕业后成为了服务龙里的一名选调生,如今正在条件艰苦的农村历练锻炼……

与杨俏俏一样,来到龙里县谷脚镇服务的选调生黄莘苓也是其中一位。

2015年10月,黄莘苓背着行囊,从贵州省织金县乘车来到谷脚镇,开启了延续至今的乡镇服务“旅程”,2016年初被明确为党政办负责人,成为了该镇的一名中坚力量,历经风霜、磨炼,2020年4月,她的能力获得了组织认可,成为了该镇的党委班子成员。

“我从学生到服务基层一线的人民公仆,是一场破茧成蝶的过程,我相信,历经风霜,自己一定会成为干部队伍中的佼佼者,为服务群众、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在履职会议上,她发出铮铮誓言。

如今,她工作已5年有余,她仍在一步一个脚印,用过硬的作风书写了一名选调生干部服务基层、增长智慧的历程。

杨俏俏和黄莘苓只是广大选调生成长的一个缩影,在龙里县类似她们这样的选调生干部还有许多许多,如冠山街道冠山社区办事处主任张楠,再如兼任洗马镇龙场村党总支书记的王伦,他们正在各自的岗位,不断释放自身活力,用自己的行动为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强的智力保障。

近年来,龙里以“五个三”为抓手,着力推进人才体制机制改革,形成“引育用管服”链式机制,筑巢引凤,促进各类人才向龙里汇聚,有效筑牢人才高地,为龙里选调生干部铺出了一条“幸福”的人生道路。

据数据显示,1991年以来,龙里县选调的108名干部中,51人已走向领导岗位,4人成长成为了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选调生群体的快速成长,直接或间接带动了龙里经济社会的高质量发展,十三五期间,龙里经济开发区规模工业总产值突破300亿元大关,在全省97个工业园区综合发展评价测评中名列第五,在全省66个省级及省级以上开发区综合发展评价测评中名列第六、位列黔南第一。五年来,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综合测评稳居全省县域第一方阵前三,2020年成功跻身中国西部百强县,创造了龙里经济社会发展新辉煌。(文/图 罗登海、穆庆庆)

(责编:唐杰(实习)、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