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节:跟进监督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取得实效

2021年04月19日09:22  
 

“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对教育整顿工作思想上不重视、行动上不落实,喊口号、装样子、走形式,安排部署不力、督促指导不到位、教育整顿效果不好、应付整改、虚假整改、拒不整改等问题,严肃追究责任。”近日,毕节市纪委监委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监督工作进行部署,要求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立足“监督的再监督”职能定位,聚焦政法系统腐败问题,紧盯“学习教育、查纠整改、总结提升”3个环节和“筑牢政治忠诚、清除害群之马、整治顽瘴痼疾、弘扬英模精神”4项任务,持续跟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监督工作。

实现清除害群之马,维护队伍肌体健康,是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目标。“对表对标党中央、省委、市委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各项工作要求,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有力的行动、最有效的措施抓深抓实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监督,重点做好问题线索核查等工作。”市纪委监委有关负责同志表示。

据了解,市纪委监委把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监督工作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来抓,制定工作方案,强化组织领导,明确工作任务,细化监督措施,构建联动机制,着力为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在监督中,从今年3月底至6月底,重点围绕学习教育、查纠整改、总结提升三个阶段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监督。监督工作结束后,对监督发现的问题进行梳理归纳、台账管理,作为日常监督内容,督促整改落实;加大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查处力度,切实清除害群之马,严肃问责教育整顿工作不力、敷衍塞责、拒不整改等问题。

同时,严格实行“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让有问题干部提高思想认识,主动消除顾虑、放下包袱。“对那些执迷不悟、心存侥幸、拒不主动交代问题的,坚决依规依纪依法严肃处理。”毕节市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将始终落实“三个区分开来”,坚持“惩前毖后、治病救人”方针,精准运用“四种形态”,做到严管与厚爱结合,进一步发挥震慑、教育、挽救作用。

“下一步,还将做深做实监督检查、问题整改、查处问责工作,立足抓源治本,紧盯政法系统出现的执法不严等顽瘴痼疾,深入剖析监督和查办案件中发现的问题,协助政法单位做好查纠整改‘后半篇文章’。”毕节市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毕节市纪委监委)

来源:贵州省纪委监委网站

(责编:陈晶晶、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