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民族大学接受2020年度目标绩效内涵发展指标现场考核

2021年04月16日09:39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据贵州民族大学官网消息:4月14日,贵州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2020年目标绩效内涵发展指标现场考核专家组一行赴贵州民族大学进行考核。考核汇报会在贵州民族大学大学城校区行政楼第七会议室举行,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周宝英对考核工作作了安排部署并提出要求。她指出,目标绩效考核是促进我省高校内涵发展的重要举措,要高度重视目标绩效考核,准确把握考核指标核对,规范有序开展现场考核。考核组将按照要求和程序规范有序、求真务实地开展工作。考核内容为听取汇报、查阅资料和实地考察等方式。

校党委书记褚光荣代表学校党委、行政对专家组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并对贵州民族大学基本情况以及学校第二次党代会的召开情况作了汇报。褚光荣表示,学校党委将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的大力支持与帮助下,紧紧围绕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按照学校第二次党代会的战略部署,加快推进学校党的建设和内涵建设,奋力书写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奋进之笔。

专家组先后实地考察了建筑工程学院、图书馆、一站式学生服务中心运行情况和学生教育管理服务工作,并查阅了学校2020年度目标绩效考核支撑材料。

反馈会上,周宝英代表考核组,充分肯定了该校一年来的各项工作,尤其对该校党建工作、人才培养、教学管理、科学研究等特色亮点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并对学校进一步聚焦内涵建设、彰显民族特色、强化内部管理等方面提出意见和建议。

褚光荣作表态发言。他表示,考核组对贵州民族大学工作的综合评价和反馈建议学校全面认领、照单全收。就如何贯彻落实专家组的意见和建议,褚光荣表示,一是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推进高质量发展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二是坚持以问题和目标为导向,对考核组反馈的意见建议深刻领会、全面梳理,按照“清单化管理、销号式推进”的工作方式,细化措施,明确责任,切实抓好整改。三是以本次考核为契机,特别是将考核组反馈问题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结合起来、与强化“五级书记抓党建”结合起来,与落实学校第二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与开展学校“目标绩效考核巩固年”工作结合起来,不断推动学校内涵式发展,为加快建设特色教育强省、奋力开创百姓富生态美的多彩贵州新未来作出新的更大贡献。(潘小露、涂朝维)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