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开阳视窗>>新闻资讯

开阳云开街道:任期考核,考出“深度”和“温度”

2021年08月09日10:47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尊敬的各位党员、居民群众代表,现就我五年的工作成绩向大家述职汇报如下……”这是开阳县云开街道新世纪社区的任期考核述职报告会现场情景。

为准确掌握2017年换届以来各村(社区)两委班子以及班子成员的全面情况,推动换届选举工作平稳有序开展,按照县委组织部的统一部署,连日来,云开街道对辖属四个行政村、8个社区居委会89名“两委”干部开展了村(社区)“两委”班子任期考核。

考核组对“两委”成员、党员群众代表开展个别考察谈话。

为保证考核工作顺利进行,街道党工委成立六个考核小组,每组由1名党政班子带队,2名具体业务人员组成。考核前期,由街道党工委对考核小组成员进行集中业务培训,同时考核小组深入走访被考核村(社区)党员、群众,详细了解村(社区)“两委”开展工作情况以及现任“两委”成员的个人情况,进一步提高了考核工作效率和实际成效。

考核组指导群众按要求填写民主测评表。

考核会上,考核组、党员代表、群众代表现场听取村(社区)两委成员作党支部、村(居)委会以及个人的述职工作报告,参会党员代表、群众代表以无记名形式对“两委”及成员进行民主测评,并对参加测评人员进行个别考察谈话,从“得、能、勤、绩、廉”五方面全面考核“两委”成员思想政治素质、履行岗位职责以及道德品质作风等情况。

任期考核测评会现场。

“希望社区加强路边菜场管理整治,还人行道行人功能”“希望社区干部进一步加大电信诈骗宣传力度,保障群众财产安全”“希望村委会大力整治乡风文明,改善人居生活环境”。

现任“两委”成员作述职报告。

在考核工作中,考核组创新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在前期深入走访和考察谈话中增加了村(居)民群众向“两委”干部提建议、话发展环节,归纳整理群众所提诉求、期盼进行实际研判,把合理诉求纳入村(社区)“我为群众办实事”重点民生实事项目内容,由现任“两委”认领推进,并将推进成效作为新一届村(社区)换届选举的重要依据。目前,共收集增加村(社区)级“我为群众办实事”重点事项13件,切实为街道党工委进一步了解村(社区)“两委”任期工作全面情况,及时掌握广大党员群众的意见和建议,顺利完成下一步换届选举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图/文 林鑫、姚世露)

(责编:李永馨(实习)、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