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安税务:培训办在家门口  建筑企业不用愁

2021年04月16日16:13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从我们前期摸底情况来看,贵安建筑企业最想了解的是如何防范涉税风险,下面,我将通过案例来和大家一起探讨交流……”

这是近日国家税务总局贵州贵安新区税务局在贵阳市观山湖区举办的纳税人学堂上,第二税务分局副局长赵财吉所作的开场白。培训联合新区住建局,借助建筑行业协会力量,旨在帮助新区建筑行业健全财务核算,有效防范管理风险,解决企业在经营过程中的涉税难题。新区共计150余户企业参加了此次培训。

据悉,今年以来,贵安新区税务局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结合“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坚持靶向施策,突出精细服务,真正为企业和群众解难题、办实事。针对贵安新区建筑企业办公场所集中在贵阳市观山湖区这一实际,贵安新区税务局将纳税人学堂“搬到”企业周围,破解纳税人“行路难”问题。另外,为提高培训的针对性和服务质量,该局通过纳税服务群、行业协会等渠道,线上线下征集新区建筑企业涉税需求,并汇总梳理,量身定制培训方案。本次培训针对前期收集到建筑企业普遍存在的6个问题,一一作了讲解。同时,就混合销售、研发费用加计扣除、小微企业所得税、小规模纳税人增值税优惠等政策,进行了现场答疑互动。

“这种家门口的‘课堂’,不用来回奔波近百里,让我们有更多精力去听讲。不仅有税务局的老师,还有高级审计师、会计师,受益匪浅!” 贵州泰豪文创置业发展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胡滨对此次活动竖起了大拇指。

国家税务总局贵州贵安新区税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何开建表示:“我们要坚持问题导向,加大调研走访力度,问计问需问难纳税人缴费人,细化服务举措,用心用力用情解决企业和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吴丽莲、张紫韦)

(责编:唐杰(实习)、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