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里税务:以“春雨润苗”打造“贵人”服务促企业发展

2021年06月11日09:43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据贵州省税务局官网消息:今年以来,针对餐饮行业对税收政策、法规知晓率不高,对于能够享受的优惠政策及应尽的义务、办理相关业务的流程不清楚的情况,龙里县税务局围绕“春雨润苗”专项行动,开展纳税人满意度走访,问需、问难、问计纳税人、缴费人,广泛征求税收意见,宣传税收政策,力求为企业提供更精准优质的纳税服务,着力打造贵州小微企业税务服务品牌。

疫情期间的云华轩餐馆等餐饮行业纳税人迎来了一批身穿制服、手拿宣传袋的税务干部。税务干部聚焦小微企业的发展,针对企业税收优惠政策了解不及时不全面的问题深入了解企业痛点、难点,订制个性化“税收政策礼包”,精准宣传、辅导税收优惠政策,让企业享受到更多的政策红利,助力企业发展,为市场经济注入新活力。

“今天我们到你们店里主要是根据‘春雨润苗’活动,进行税收优惠政策的宣传,带来的“政策大礼包”里装着的是一些普惠性的政策,还有一些税法知识,希望你们能够及时的了解税收优惠政策,尽享政策红利。”税务干部在“春风润苗”行动走访时说到。在宣传的过程中,税务干部们采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及时的向该企业讲解最新的税收政策,面对面做好政策辅导,打通税收优惠政策落实“最后一公里”,确保减税降费优惠政策直达快享。同时聚焦税法宣传,点对点进行知识讲解,让纳税人更深入地了解各项税收政策法规,提高对税法的知晓度和遵从度,做到按章纳税。

通过“春雨润苗”专项行动龙里县税务局入户走访问需问计,收集纳税缴费服务意见建议30余条,现场解答纳税人疑问130余项,为税务部门开展下一步工作提供有力依据,为企业发展提供税务力量。(龙里县税务局 欧二霞)

(责编:潘佳倩(实习)、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