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传统文化进校园

大方举行2021年中小学生毛笔书法临帖大赛

2021年04月16日18:14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比赛现场。郭丽霞摄
比赛现场。郭丽霞摄

为了继承和弘扬传统文化,展示中华书法的神奇魅力,培养学生对书法的兴趣,近日,大方县举行2021年优秀传统文化进校园系列活动暨中小学生毛笔临帖大赛,活动在贵阳一中金塔英才学校举行,来自全县的200多名中小学生参加比赛。

比赛开始后,参赛选手心无旁骛,认真临帖,醉心于自己的书法世界中。比赛作品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有苍劲有力、整齐一律的楷书,有隽永飘逸、潇洒流畅的草书,有清秀雅致、优美婉转的小篆,还有行云流水的行书,为大家献上了一场艺术的饕餮盛宴。

颁奖仪式上,评委团和参赛同学作交流,指出了选手们作品的优点与不足,并就各位选手未来练习的方向做了详细指导,使在场同学受益匪浅。

本次活动在传承中华文化、弘扬国粹魅力的同时,不仅为书法爱好者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的平台,而且提高了学生的艺术修养和审美情操。(杨 娟、郭丽霞)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