瓮安县建中镇全面开展烤烟移栽培训

2021年04月16日14:42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据瓮安县人民政府网消息:4月14日,建中镇在太文村开展烤烟移栽培训,此次培训旨在提高烟农新型烤烟移栽技术,培训覆盖了建中镇6个村和1个社区。

“今年的三带一调平种植技术,重点要领,第一个种植井窑一定要大,第二个种植井窑的深度要够,第三个苗要调平,第四个定根药水一定要足。”在太文村的田坎里,烟叶站的技术人员正在向村民详细讲解移栽的要领,以及需要防范的事项。相比传统移栽,新的移栽技术程序比较繁杂,但保障了烟苗的存活率,这极大地激发了村民学习的兴趣。

“通过今天烤烟现场培训会以后,我学到了新的种植技术,对今后的烤烟生产,非常有信心。”建中镇太文村村民兰财权说。

据了解,今年建中镇为村民免费育苗5760千株,指导种植面积4800亩。(瓮安县人民政府网)

(责编:陈晶晶、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