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别怕,我们帮助你回家

2021年04月15日11:20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工作人员陪孩子聊天,缓解孩子害怕的情绪。
工作人员陪孩子聊天,缓解孩子害怕的情绪。

4月14日早上,一名幼小的孩子走进工行毕节威宁支行营业室。工作人员看着小孩孤身一人,赶紧上前询问。此时小孩瘪着小嘴委屈地说:“我找不到我爸爸了,你们可不可以帮我找爸爸?”正在大厅坐班的党支部组织委员、行长助理看到后,立即上前安抚孩子,细心询问:“宝宝,别害怕,你和谁出来的?你知道回家的路吗?你知道爸爸妈妈电话号码吗?”

经过耐心地和孩子沟通询问,了解到孩子今年才3岁,妈妈外出打工,爸爸在城里务工,孩子为了找爸爸,在爷爷奶奶不注意的情况下,独自一人跑了出来。找了半天没有找到爸爸,不知道爸爸妈妈电话号码,也找不到回家的路了。看着银行里面有保安叔叔,于是就进来找人帮忙。

同样身为母亲的行长助理深刻理解孩子走失家人焦急而担心的心理,在询问小孩无法得到家庭住址以及电话号码后,她选择了报警。在等待警察的过程中,她和其他工作人员耐心地和孩子聊天,告诉孩子要在爸爸妈妈和爷爷奶奶的陪伴下外出,不要一个出来,还买了糖果和零食,缓解孩子担心害怕的情绪。

警察到达网点询问具体情况后,称要把孩子带回警察局进行后续的核实处理,行长助理还是担心孩子一时半会找不到家长,于是记下了民警的手机号码,并时刻不忘打电话询问孩子是否已经安全回到家。

14日下午2点左右,在警察的查询核实后,几经辗转,孩子终于回到了家,找到了早已焦急不安的爸爸和爷爷奶奶。这时,行长助理和其他工作人员悬着的心才得以放下。

类似这样暖心的事情在工行毕节威宁支行时有发生,他们用平凡的举动帮助着一个个素昧平生的家庭和客户群体,用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员“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和工商银行“您身边的银行,可信赖的银行”的服务理念。(文/图 聂娇)

(责编:吴锋、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