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文县税务局:办实事 解难题 出口退税添活力

2021年04月14日15:28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近日,首钢贵阳特殊钢有限责任公司迎来了成立以来第一次出口退税业务,修文县税务局立刻派出专业化团队,深入企业掌握生产经营情况。在了解到该企业财务人员对出口退税业务不熟的情况后,第一时间对企业财务人员进行出口退税业务全流程辅导,为企业量身定制税收服务方案。

“这是我公司成立以来第一笔出口订单,现在面临出口退税办理,我们不太懂操作流程,也不知道具体需要提交些什么资料,还好有税务局的同志上门亲自指导,帮助我们省去了很多麻烦,太感谢你们了,能办好出口退税业务,肯定能大大减小我们企业的资金流压力!”首钢贵阳特殊钢有限责任公司企业会计人员发出这样的感叹。

首钢贵阳特殊钢有限责任公司,是修文县内规模较大的重点钢材加工制造企业,公司主营钻杆、棒料、钻头、整体钎等钢材的制造和销售,现有职工1240人,年产量111万吨,企业的规模生产带动了当地群众的就业增收。

“我们第一次办理出口退税业务,其中有很多单证把我们都弄糊涂了,还好有税务局专业化团队化小组,对每种出口单证的用途以及在出口业务各环节的具体作用给予了详细的解说,还辅导我们填写企业出口退税业务申报表,现在我们终于搞明白了出口退税申报的全流程。”该公司的会计赵渊琴说。

今年,修文县税务局紧紧围绕“优化执法服务 办好惠民实事”的主题,持续开展纳税人“大走访”活动,把问计问需深入到企业一线,立足纳税人、缴费人视角,致力于纾解纳税服务的痛点、难点、堵点,不断优化办税服务举措。

下一步,修文县税务局将根据企业特点,围绕行业特征,组建专业化团队,深入企业,做事税收优惠政策,为企业解决当前面临的困难,搭建税企桥梁,增强企业发展信心,提升企业的税法遵从度。(张周、巫泽新) 

(责编:吴锋、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