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第十一届运动会将于2022年8月在六盘水举行

面向社会征集会徽、吉祥物等

2021年04月14日08:22  来源:贵州日报
 

本报讯(记者 陆青剑)4月13日,记者从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贵州省第十一届运动会将于2022年8月8日至18日在六盘水市举办,现在面向社会征集运动会会徽、吉祥物、主题歌、主题口号。

自2015年恢复举办以来,省运会已成为助推贵州经济社会发展和体育事业发展的重要平台,也是展示和促进贵州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窗口。本届省运会分竞技体育和群众体育两个组别,设开幕式和闭幕式文艺展演活动。竞技体育组设置了24个大项,群众体育项目暂设35个,其中,首次在省运会中设置了冬季项目,新设置陆地冰壶和越野滑雪两项赛事,考虑到冬季项目的特殊性,冬季项目将于2022年1月至2月提前举办。

为提高社会的参与度,本届运动会在全国范围内征集会徽、吉祥物、主题歌、主题口号,时间为2021年4月13日起至2021年6月9日。应征作品要求体现时代特征和体育特色,彰显“团结奋进、拼搏向上”和“更高、更快、更强、更好”的体育精神,展示贵州和中国凉都·六盘水独特文化底蕴。

为办好本届运动会,贵州省制定了《贵州省第十一届运动会筹备工作总体方案》和《贵州省第十一届运动会竞技体育组竞赛规程总则(草案)》,组建省运会筹备工作组,组织各项目裁判工作组到六盘水现场调研指导,对赛事场馆、时间安排提出具体意见建议。组织各项目(包括冰雪项目)裁判员培训班,为省十一届运动会赛事组织提供人才保障。

据了解,这是六盘水市继1988年成功举办贵州省第七届运动会后,第二次举办省运动会。近年来,六盘水举办了全国滑雪赛、国际马拉松赛等一系列精彩纷呈的赛事,“一县一特、四季四品”赛事品牌知名度不断提高,办赛水平不断提升。

(责编:吴锋、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