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建党百年 税务银辉添彩

遵义税务退休干部用文艺作品讴歌党

2021年04月13日15:29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遵义税务退休干部用文艺作品讴歌党。朱学志摄
遵义税务退休干部用文艺作品讴歌党。朱学志摄

为扎实开展好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国家税务总局遵义市税务局通过向退休税务干部征集感言、书法 、绘画、篆刻、烙画、诗词、歌曲、剪纸等原创作品的方式,营造“党的盛典、人民的节日”的浓厚社会氛围,增强宣传教育的实效性和感染力。

肺腑之言 用行动跟党走

“我退休后参加了播州区文化馆秋韵艺术团,经常随团去街道、社区、村寨、养老院参加义演活动,为人民群众带去欢声笑语。”播州区税务局退休干部付志霞感言,只要我身体还允许,我就不会离开秋韵艺术团,要和团里的其他老人一起,通过喜闻乐见的形式,把党的好政策宣传到群众中去。

手剪诗词 用作品感恩党

“红军不怕远征难,万水千山只等闲……更喜岷山千里雪,三军过后尽开颜”“独立寒秋,湘江北去……曾记否,到中流击水,浪遏飞舟?”73岁的退休老人王太芳说,这首诗一共170个字,我用了20天的时间,一个字一个字的剪下来,再一个字一个字的粘贴上去,形成了这两幅剪纸作品。正安县税务局退休干部王太芳,是一名剪纸爱好者,其作品多次在正安县、遵义市、国家税务总局获奖,还集结出版了《王太芳作品集》。

谱写词曲 用旋律歌颂党

“腊月里的梅花开了,姐姐你在哪里,病毒的阴霾笼罩大地……看不见防疫服里娇柔的身体。”谈起这首歌曲的创作源泉,余庆县税务局退休干部谭阳春动情地说,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生命重于泰山”这句直指人心的温暖话语,体现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是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在新时代的具体体现,我创作这首歌曲来歌颂我们伟大的党“一枝一叶总关情”的情怀。

据悉,此次活动共征集到全市税务系统退休干部原创作品100余件,将以画册的形式进行展示。(朱学志、童荣)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