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顺普定:着力化解疑难信访案 打通信访“肠梗阻”

2021年04月13日09:49  
 

“该匿名信访举报件反映内容涉及多方面,内容复杂,可作为问题线索,建议转有关部门进一步核查……”近日,普定县纪委监委召开信访举报集体研判领导小组会议,对疑难信访举报件进行集中会诊。

今年2月以来,普定县纪委监委严格执行纪检监察机关处理检举控告工作规则,制定普定县纪委县监委处理疑难信访举报件集体研判工作制度(试行),组建集体研判领导小组,明确工作流程、内容和职责,对情况复杂、难以判定是否属于受理范围件、无实质内容件、恶意举报件、疑难重复信访举报件等开展集体研判,有效提升了信访举报件规范处置的能力,使每一信访举报件都能得到精准处置。

集体研判领导小组由纪委常委任组长,信访室、案件监督管理室、纪检监察室和纪检监察举报中心负责人任小组成员。同时,根据信访举报内容,邀请相关内设室、派驻(派出)机构、乡镇(街道)纪委(纪工委)负责人参会,有效提高拟办建议精准度,提升信访件受理办理质效。

“领导小组根据纪检监察机关工作职责及信访举报受理范围和不予受理范围开展信访分析研判工作,多角度寻找信访举报件的重点,不放过任何细节。”该县纪委监委信访室负责人介绍,通过深入分析信访举报件内容、成因,研判其价值并落实处置方式,做到精准甄别、把准问题线索“脉搏”。

为了更好地开展集体研判工作,纪检监察举报中心针对研判后的信访举报件类型,结合承办部门(单位)的职能职责,进行统一管理、分类处置和跟踪督办,做到精准登记录入、及时转办转送、及时反馈办理结果。

“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工作是纪检监察机关密切联系群众的桥梁和纽带。”普定县纪委县监委相关负责同志表示,面对疑难问题不能一推了之,要打通疑难信访举报件“肠梗阻”,提升群众满意度。(安顺市纪委监委)

来源:贵州省纪委监委网站

(责编:陈晶晶、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