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方:因地制宜打造黄桃产业

2021年04月13日16:29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黄桃长出叶片。李灵、司玉坤摄
黄桃长出叶片。李灵、司玉坤摄

阳春三月,春风拂面,正是种植的大好时节,大方县安乐乡营脚社区着力推动产业结构调整,调减低效作物种植面积,改种高效经济作物,掀起了种植黄桃的热潮。

据了解,黄桃的营养十分丰富,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和大量的人体所需要的多种微量元素,具有鲜食及加工两用的特点,在市场上广受欢迎,又由于它具有生长快、结果早、产量高、品质优等特点,营脚社区把发展黄桃产业作为富民产业,助推乡村振兴。

2020年4月,安乐乡邀请贵州省农科专家到营脚社区进行实地考察。由于当地水资源丰富,土地肥沃,光照充足,非常适合黄桃的特殊种植习性,于是得出了营脚社区适宜种植黄桃的结论,加上社区党支部的带领和合作社的包装统一销售,村民吃下了定心丸,今年开始大量种植黄桃。

“我家今年种了11亩黄桃了,这一片地以前种什么收益都不好,广种薄收,现在专家说这里适合种黄桃,效益高我们种起来放心,心里也更有底气了。”家住营脚社区的村民陈泽敏高兴地说。

据营脚社区驻村第一书记李恩海介绍说:“通过到外面实地调研以后,选择引进水城的黄桃品种,由党支部带领,发动村民自种,现已种植完成的连片黄桃有200亩,种植黄桃8000颗,预计三年后可以挂果投入市场。”

“下一步还可以在黄桃基地套种冬荪、魔芋等农产品,黄桃挂果以后,结合农旅一体将黄桃基地打造成观光和采摘一体的体验式种植基地,实现农业增效农民增收的发展目标。”营脚社区党支部书记任世谦信心满满地说。(李灵、司玉坤)

黄桃种植基地。李灵、司玉坤摄
黄桃种植基地。李灵、司玉坤摄
村民除草。李灵、司玉坤摄
村民除草。李灵、司玉坤摄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