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打造营商环境新高地 50名义务监督员持证上岗

2021年04月10日10:28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聘任会现场。龙章榆摄

人民网贵阳4月10日电(龙章榆)4月9日,贵州省产业大招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召开商会助力产业大招商暨营商环境义务监督员聘任大会,向公开选聘的50名营商环境义务监督员颁发证件及聘书。

据介绍,此次聘请的50名营商环境义务监督员来自商会、媒体、企业、律师等行业,聘期为两年。正式聘任后,义务监督员将重点对贵州行政审批、政务公开、服务承诺、特定行业服务规范、行政执法及基层窗口服务等情况进行监督;收集并反馈社会各界对全省营商环境建设的意见建议及损害营商环境的问题线索。同时,参与各级产业大招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的营商环境建设座谈、调研和明察暗访等工作;宣传全省优化营商环境建设的有关制度、规定、措施及投资投诉热线;对招商项目真实性进行监督,办理产业大招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委托的其他事项。

据了解,当前,贵州提出要以最优质的服务抓招商,尊重投资者、服务投资者、保护投资者,打造“贵人服务”品牌,建设国内一流营商环境,让投资者在贵州办事一路绿灯、事业一路红火。

“营商环境是招商引资的生命线。”贵州省产业大招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省投资促进局局长马雷表示,义务监督员也是“侦察员”“联络员”“宣传员”“研究员”,希望义务监督员发挥自身优势,认真履行职责,及时、客观、准确反映贵州营商环境建设工作中存在的问题。

在对义务监督员提出期盼的同时,贵州对各市(州)、各部门也提出明确要求:要主动积极配合监督,为义务监督员开展监督创造条件、提供支持,实现监督无禁区、无障碍;要强化监督成效,对义务监督员收集到的意见建议,按照分级负责、归口管理原则,认真研究,制定整改方案,细化工作措施,积极进行整改,并采取相应的措施加以解决。

另外,要形成浓厚氛围,推动形成共创营商环境的全社会参与机制,努力形成人人都是参与者、人人都是监督员的良好局面,助力贵州打造成“门槛低于周边,服务高于周边”的营商环境新高地。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