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经开区启动首期技能人才培育行业交流活动     

2021年04月10日13:34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4月8日下午,贵阳经开区技能人才培育行业交流活动首期启动,40名企业负责人及技能大师领办人聚集在该区党群服务中心红色影厅,围绕技能人才培育进行经验交流,相互“取经”。

现场,贵阳经开区技能大师代表和技能人才培育企业代表进行了经验分享。国家级技能大师工作室领办人、中国航发贵州红林航空动力控制科技有限公司车工高级技师陶安作了“技能大师成长历程”的主题分享,讲述了他在技术创新、师带徒等方面的做法。陶安通过多媒体平台,采取图文结合的方式,以鲜活的案例,通俗的语言,介绍了他在专业领域的创新性做法和取得的技术成果,分享了他的成长经验和个人心得。

中国航发红林工装设备事业部党支部书记郭春林从企业的角度,围绕“企业如何打造技能大师”的主题,着重从体制机制、成长渠道、晋升通道、组织关怀、薪酬待遇等多方面,分享了企业在技能人才培养、人才选拔、人才激励等方面的做法、成果。贵州航天风华精密设备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刘如清结合技能人才培育背景、具体做法、实施效果,从实施技能人才“接力工程”、拓宽技能人才成长通道等八大板块,作了“企业如何做好技能人才队伍培养体系建设”的主题分享。

当天,与会嘉宾还围绕技能人才培育工作展开自由交流和讨论。贵州华烽电器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部长赵焕利表示,贵阳经开区开展的系列技能人才培育活动,对公司技能人才起到了积极的激励作用,针对当前公司技能人才培育存在的问题,赵焕利现场邀请技能大师及在技能人人才培育体系建设有着丰富经验的企业负责人为华烽电器公司技能人才培育进行授课。 

与会嘉宾一致认为,此次活动的开展,有利于促进辖区优秀技能人才及技能人才培育典型企业进行交流,相互学习技能人才培育先进经验和典型做法,共同探讨经开区当前技能人才培育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研究技能人才培育的高效办法和措施,集思广益、群策群力,真正让技能人才引得进、留得住、用得上。

据了解,技能人才培育行业交流活动是2021年经开区“技能人才大汇聚”系列活动之一。该区组织和人力资源部副部长吴晓梅表示,接下来还将开展“技能人才大汇聚”系列活动,助力贵阳经开区进一步做好技能人才服务工作,营造好尊重人才、爱惜人才的良好氛围,把经开区打造成为广大优秀技能人才工作安家的首选之地。(文/陶陶 图片由贵阳经开区提供)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