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星关区柏杨林街道开办易地扶贫搬迁点“希望小课堂”

2021年04月09日09:31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据毕节市政府网消息:为真正实现易地扶贫搬迁群众搬得出、稳得住、能致富的总目标,改善搬迁群众子女放学无人照看的情况,七星关区柏杨林街道结合辖区搬迁点实际情况,开办“希望小课堂”,让搬迁群众减少孩子放学后无人照看的后顾之忧。

“希望小课堂”由社区团支部书记担任班长,志愿者负责日常管理、召集组织和教学工作。通过建立学员、教师和教学台帐,合理安排授课内容和时间,及时跟踪、分析、评估教学效果,让“希望小课堂”更加常态化、规范化。

“希望小课堂”不用交纳任何费用,只需按要求填写申请表并做好登记,孩子们就可以享受该课堂的教学资源和日常辅导服务。

每天,有2名志愿者老师到阳光小学“希望小课堂”为40余名搬迁户子女进行不低于60分钟的课后辅导,帮助孩子们解决学习中遇到的难题,向孩子们分享学习方法,给孩子们创造浓厚的学习氛围,带动他们学习的热情和信心。

除此之外,“希望小课堂”还免费开设各种兴趣类课程,设立“微心愿墙”,进一步了解孩子们的想法,根据他们的兴趣爱好“因愿施教”,着重以音乐、绘画、书法等兴趣课程为主,课程覆盖青少年300余人次。

目前,七星关区柏杨林街道开办2个小课堂,固定服务志愿者15名。2019年以来,共计开展志愿服务活动670场次,服务时间670小时,覆盖青少年3100人次,大大丰富了辖区安置点孩子们的课余生活,提高了居民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张华顺、郝腾飞)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