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山湖区金阳街道金元社区

齐心协力 建设美好社区

2021年04月09日09:21  来源:贵阳晚报
 

4月6日,记者来到今年年初荣获贵阳市首批“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社区”的观山湖区金阳街道金元社区。

金元社区党总支书记袁琴介绍,近年来,金元社区在86名正式党员的基础上成立了党总支,按片区设立了2个党支部、6个网格党小组,并根据辖区党员的特长,组建了红满园宣讲队、小棉袄志愿服务队、手拉手法律咨询队、红袖标巡逻队、天行健太极拳队、凤舞金元舞蹈队、翰墨书香老年书画队、西江月民乐队8支志愿服务队,由8名党员担任队长,在社区党总支部的组织、支持下,志愿服务队开展义务宣讲、开展日常治安巡逻,主动帮扶行动不便的居民,为大家提供法律咨询等服务。

“我是一名老党员,也是这里的老住户,支持社区工作,责无旁贷。”说到社区组织的各类活动,居民龙志贵接过袁琴的话题兴奋地介绍着:“逢年过节的时候,社区组织的‘邻里情’活动深受大家喜爱,邻里们在一起包粽子、吃月饼,观看社区居民编排的节目,其乐融融,就像一个大家庭。”

此外,社区不断提升的服务能力也得到居民的称赞。

“我在这里经营中医馆两年了,社区服务越来越好,效率越来越高。”经营户江信才说,他店里经常需要社区开具一些证明之类的手续,来到社区便民窗口,得到的都是热情、耐心的服务。

“每个人心中的‘三感社区’都有各自的标准,社区的每一项关乎居民的工作,我们都会征求大家的意见和建议。”正在整理《金元社区居民公约及自治章程》(简称《公约章程》)的社区工作人员范璐说,为了能够更好地体现居民的意愿,3月30日,社区召开了座谈会,组织了60位居民进行讨论。冷丹是当日座谈会的参与者之一,她说,大家对《公约章程》的内容进行讨论并提出了可行的建议意见,都希望在《公约章程》公告后,能够成为居民的行为准则,让社区环境更好、居民素质更高。

“居民群众提出了18条建议意见,我们在修改完善后将广而告知,大家齐心协力,把金元社区建设得更加美好。”袁琴说。(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帅弋)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