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平县举办干部职工茶技能培训

2021年04月08日14:44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据黎平县人民政府网消息:为全县营造良好的茶文化氛围,让茶更好地融入市民生活中。4月7日,黎平县举办了干部职工茶技能培训,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罗朝明、副县长杨再勇出席开班仪式,有来自全县各机关单位及乡镇街道150余人参加了培训。

黎平县是“中国茗茶之乡”、“全国重点产茶县”,茶产业发展在全省乃至全国都小有名气。近年来,黎平县积极组织开展茶艺师培训,针对茶艺从业人员,开展规范化、专业化训练;举办县级茶艺大赛、炒茶大赛。以赛促技,宣传本土茶文化,带动县域茶旅一体化融合发展。

此次干部职工茶技能培训旨在倡导“茶为国饮”,弘扬中国茶文化,兴起“健康茶生活”之风,让茶艺走入寻常百姓家。随着黎平县茶文化的发展,茶艺逐渐走下舞台,走进人们生活。现代人生活压力大、节奏快,而泡茶饮茶,能从精神和感官上给人以宽慰,茶叶本身淳朴自然的特质,润物细无声地抚慰人们浮躁的心灵。让越来越多的人意识到,学习茶艺,对于丰富生活内容,提高生活品位,掌握生活技能,修身养性,都有着重要的意义。

据了解:此次培训为期三天,培训班邀请了县内农艺师、茶艺师等为学员培训授课。培训课程以生活茶艺为侧重,以茶叶基础知识为铺垫,向学员们讲授茶生活理念及黎平县茶文化历史。内容包括茶席设计、茶文化历史与发展、六大茶类基础知识、品鉴及冲泡等。(黎平县人民政府网)

(责编:陈晶晶、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