赫章县“大党建”工作会议召开

2021年04月07日12:28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据赫章县政府网消息:4月6日,赫章县大党建工作会议在会展中心南楼四楼会议室召开,县委书记颜岭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省委、市委党的建设有关会议精神,聚焦总要求、践行新使命、抓实大党建,进一步凝心聚力,统一思想、砥砺奋进,奋力开创新时代“大党建”工作新局面,为赫章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政治保障。

赫章县委副书记、县长胡海主持会议。县委副书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军,县政协主席安玲,县委常委,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府、县政协,县法院院长、县检察院检察长及其他副县级领导出席会议。

颜岭指出,党建是做好各项工作的基础和前提。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坚持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从全局和战略的高度领会把握坚持以“大党建”为统领的重大意义,切实推动党的建设工作全面进步、全面过硬。要站在“两个大局”的战略高度,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大党建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

颜岭强调,全县各级党组织要聚焦主责主业、把牢关键重点、强化担当作为,不断提高新时代“大党建”工作水平。

第一,聚焦“强基固本、选贤任能”高质量抓好党的组织建设,凝聚最强战斗力。要着力建设执行有力的基层党组织;要扎实做好换届工作,把好选人用人关,把好换届纪律关,坚持全过程从严监督,把好领导责任关;要着力推进人才大汇聚。

第二,聚焦“立心铸魂、提神鼓劲”高质量抓好党的思想建设,传递最强正能量。要持续强化理论武装,引领正确的舆论导向,扎实抓好党史学习教育,开展好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活动,围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故事、革命故事、脱贫攻坚故事等开展讲故事活动,充分发挥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作用,聚焦文化改革发展、精神文明建设中遇到的难点问题,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动新时代文明建设高质量发展,确保意识形态领域安全稳定,着力推进精神文明建设。

第三,聚焦“凝聚人心、汇聚力量”高质量抓好统一战线工作,画出更大同心圆。要进一步加强党外人士队伍建设;要进一步推动统战帮扶项目落地;要进一步巩固港澳台海外统战工作;要进一步加强民族宗教工作,持续开展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创建工作,全力推动乡村振兴,有力维护民族宗教领域和谐稳定。

第四,聚焦“为党分忧、为民谋利”高质量抓好群团组织工作,架起最美追梦桥。要坚定政治方向,要坚持与时俱进,要注重改革创新,要维护和谐稳定。

颜岭要求,全县各级党组织要着力压实责任、强化要素保障,确保新时代党的建设各项任务落地落实。要坚持大党建统领的思路,切实把党建工作贯穿经济社会发展的各方面、全过程,推动党建工作与其他工作深度融合;各级党组织书记要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带头履职尽责,正确处理好抓经济和抓党建的关系,做到党建工作与经济社会发展同谋划、同部署、同考核;各党群部门要强化主体意识,各司其职,主动作为,想在前、谋在前、干在前,努力构建齐抓共管的“大党建”工作格局。要抓牢作风建设这条“生命线”,要用好督查考核这根“指挥棒”,要用好创新示范这个“加速器”,树立创新意识,坚持示范引领,强化品牌效应。

颜岭强调,全县各级党组织要认真履行大党建工作责任,坚持大党建统领全局,全力提高大党建工作质量,奋力开创党建工作新局面,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为建设贯彻新发展理念示范区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赫章县直各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各乡(镇、街道)党委(党工委)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赫章发布)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