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平县野洞河镇:

党员田间地头服务忙

2021年04月06日14:48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据黔东南日报消息:连日来,黄平县野洞河镇广大党员干部分赴田间地头、春耕一线有序开展田间管理和春耕生产,为全年农业生产开好头、起好步。

泥巴寨村烤烟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计划今年种植烤烟3000亩、油茶1000亩。合作社懂技术的党员深入春耕一线,为群众提供技术指导,规划产业发展地块,帮助农户做好烤烟集中育苗及所需农药、肥料等物资准备和调运工作,确保春耕备耕全面顺利展开。

“这段时间烤烟主要做好烤烟育苗、土地平整、施肥打底,为移栽做好准备,苗壮成活率才高,生长得快。”野洞河镇泥巴寨村烤烟种植大户冯榜国一边修剪烤烟苗,一边讲解技术。

现场,泥巴寨村群众杨顺华听得津津有味,“通过认真讲解和现场示范,让我懂得了育苗管理、室温控制、浇水施肥和病虫防治的知识……”

日前,在野洞河镇万丰村日光温室大棚及辣椒、蔬菜种植基地,种植户正在各自大棚里平整土地、浇水施肥,村“两委”干部带领村民在地里耕作。

野洞河镇以党建引领为抓手,广泛动员党员干部、第一书记、驻村干部和“田秀才”“土专家”组成党员春耕服务小分队,深入田间地头,送政策、送技术、送物资、送服务,及时解决春耕生产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截至目前,野洞河镇成立了18支春耕服务队,100余名党员干部奔忙在春耕生产一线,确保了春耕生产有序开展。(黔东南日报 吴忠寿)

(责编:陈晶晶、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