赫章:大力推动幼教发展 让孩子迈好人生的第一步

2021年04月03日15:21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为切实提升幼儿园办园水平,让孩子迈好人生第一步,赢在起跑线上,赫章县强化幼儿园建设和管理,大力推动赫章学前教育创新发展。

据悉,目前赫章县学前教育阶段适龄幼儿达到41354人,共有幼儿园307所,其中公办幼儿园249所,民办幼儿园58所;集团化管理资源中心10个;市级示范幼儿园13所。

幼儿园的孩子们在活动区做游戏。

赫章县第六幼儿园是一所正在不断完善提升的创新型公办幼儿园。走进该园活动区,可以看到孩子们通过自己的爱好选择自主游戏。有的在自由阅读,有的在“开商店”,有的在“当小护士”,有的在学习传统工艺织布,有的在自己动手做美食。 一个个孩子在轻松、民主的环境中,健康、快乐地成长。

该园坚持以幼儿为出发点,形成家园共育模式,引导家长有序参与管理,共同呵护幼儿成长。

幼儿园的孩子们在听故事。

“在园所管理方面,赫章县第六幼儿园主要采用的是6S管理模式,从三个方面进行。第一是以幼儿为本,一切从幼儿出发;第二是促进教师专业化成长;第三是通过家园共育模式来进一步优化育儿环境,促进幼儿健康成长。”全国教书育人楷模、赫章县城关镇第六幼儿园园长何梅说。

赫章县第六幼儿园的打造,彰显出赫章县的办园理念和幼儿教育的发展思路。为了让孩子迈好人生的第一步,赢在起跑线上,赫章县科学合理地整合、利用教育资源和优质平台,进行效能融合。利用名园长工作室、乡村工作站与教研指导责任区效能融合实践,保障经费的合理使用与责任区活动的有序开展,推进了全县学前教育兼职教研员、园长与教师专业能力同步提升,促进了园所、教师、幼儿的自主发展;利用社会合力,全面推进学前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同时,全县通过入园指导、结对子、一对一驻园等形式, 形成县域内“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以强带弱,共同发展”的良好格局,助推各园所提高办园水平,更新办园理念,提升保教质量。

“我们将努力构建政府主导、多元并举、优质协调、充满活力的学前教育社会公共服务体系,进一步提高学前教育入园率,完善普惠性幼儿园的保障机制。加快推进城乡幼儿园布局规划,不断完善园舍设施设备,加强幼儿园教师队伍建设,推进省市县示范性幼儿园创建工作。”赫章县教育科技局局长王琳说。 ( 文/图 王永胜)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