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

听取十二届省委第十一轮巡视中期情况汇报

2021年04月03日08:51  来源:贵州日报
 

本报讯(记者 许邵庭)3月31日,十二届贵州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召开第五十次会议,听取十二届省委第十一轮巡视中期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步工作。

会议强调,要全面贯彻巡视工作方针,精准把握好本轮巡视的重点和根本任务,突出问题导向,聚焦被巡视党组织职能责任深入查找政治偏差,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要对“国之大者”心中有数,准确把握“主”和“次”“以下看上”和“以上看下”“老问题”和“新问题”的关系,精准反映问题、精准报告问题,以强有力的政治监督保障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落地见效。

会议强调,要在持续推进贯通融合上再发力,做深做实纪巡融合文章,推动巡视监督与组织、政法、审计、财会、统计、群众等监督协作配合,不断凝聚监督的强大合力、提升监督效能。要用好已有监督成果,集中力量和精力攻重点、破难点,着力提高巡视工作效率。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价值取向,充分发挥巡视联系群众纽带功能,创新巡视方式方法,推动解决群众普遍关心的突出问题,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厚植党的执政基础。

会议要求,要结合全省纪检监察规范化法治化建设年工作,深化巡视指导督导成果运用,持续推动巡视巡察信息化建设,加强巡视干部队伍管理,不断提高巡视工作规范化法治化水平,为“十四五”时期贵州发展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保障,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贵州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中央第八巡视指导督导组全体成员,省纪委省监委机关、省委组织部、省委巡视办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