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修文:猕猴桃园春意闹

2021年04月02日15:00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猕猴桃园春意闹。
猕猴桃园春意闹。

在贵州高原山区的猫跳河畔和六广河岸,生长着一种独特的植物——修文“贵长”猕猴桃。这是一条河流的上下游,更是长江上游乌江水系的上游支流,所以属于长江生态屏障的重要组成部分;修文“贵长”猕猴桃,是上世纪80年代的农学专家们采用当地野生猕猴桃根嫁接培育而成的特色水果,2014年12月,原国家质检总局批准对“修文猕猴桃”实施地理标志产品保护,全县种植面积已达到了16万多亩。

当下春暖花开,猕猴桃园生意盎然。在修文县六桶镇平山村猕猴桃基地,这里属于六广河谷气候,海拔在800米到1200米之间。山顶就在温暖的阳光下,一片一片的猕猴桃园绿草如茵,铺满山间角落。园区道路如玉带缠绕,呵护着每一个山头。一株一株的猕猴桃藤蔓绵延,牵长藤挂网,相依相偎,情如兄弟姐妹。你看那嫩得透明透亮的绿叶,尤如伸展一张一张的手,迎接和煦春风。你看那枝叶间生出了细嫩娇弱的花苞,天地万物孕育的生灵吸吮着自然芳香。还有个把月,这些花苞就要在五一劳动节期间艳丽绽放,奔着丰收的美好愿望,她们在大好韶华里,不忘初心地生长!(文/图 贾长远)

(责编:吴锋、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