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方县“四个不放松”筑牢农村道路交通安全防线

2021年03月31日10:59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据大方县政府网消息:为进一步加强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管理,预防和减少农村道路交通事故发生,今年以来,大方县结合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减量控大”工作,坚持“四个不放松”,聚焦重点,攻破难点,有效改善农村地区交通秩序,确保农村地区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一是高度重视不放松。当前,辖区低等级道路占比大,道路交通安全隐患多、事故风险点多,村村通、组组通公路标准低、路况差、缺乏“生命防护工程”,农村公路“重建轻养”现象长期存在,针对做好农村交通安全管理召开专题会议进行安排部署,深入开展研判。目前,县域内还需配备60名农村道路交通执法人员,重点解决道路交通安全考核监督与结果运用不规范等问题。

二是狠抓源头不放松。结合农村道路点多面广等实际,组织民、辅警对重点车辆和驾驶人进行细致排查,掌握辖区农村面包车、短途客运车数量、流向及安全运营情况,强化源头监管,针对道路事故多发地段,督促相关部门及时整改隐患,切实消除源头隐患。今年以来,查处无牌车13辆,无证驾驶173人。

三是排查整治不放松。根据路况和事故情况等分析需重点管控的路段及时段,适时调整勤务部署,将警力向农村倾斜,有针对性的开展查控。加大对涉牌涉证、超员、超载、酒后驾驶、无证驾驶等交通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切实形成严查、严治的高压态势。今年以来查获超限运输19辆、超载239辆、非法营运88起,罚款共计132.3万元。

四是紧盯宣教不放松。广泛开展“七进”交通安全宣传教育行动,组织警力走进学校、集市等密集场所,持续开展“美丽乡村安全行”交通安全宣传活动,提高群众安全出行交通意识。截至目前,发放宣传资料2万余份,张贴海报98张,悬挂喷绘横幅33条。(王 堃)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