遵义市人大常委会召开老干部情况通报会

2021年03月31日08:38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据遵义日报消息:3月30日,市人大常委会召开老干部情况通报会,向市人大机关退休老同志通报近五年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情况,听取老同志意见建议。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范元平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秘书长杨斌出席会议。市人大全体离退休干部参加会议。

会上,范元平就近五年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情况及2021年工作安排进行了通报。他指出,自2017年1月换届以来,市五届人大常委会始终牢记使命、自加压力,紧扣推动市委决策部署落地落实,紧扣回应人民群众重大关切,紧扣推进全面依法治市,精心筛选议题、制定计划,综合运用调研、视察、执法检查、听取审议专项工作报告、专题询问、工作评议等手段加大依法履职力度,不断加强和改进监督、立法、决定、任免、代表和自身建设等各项工作,迈出了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推进地方人大工作与时俱进、完善发展的坚实步伐。

范元平指出,当前,市人大常委会深入贯彻全国、省、市两会精神和省委、市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更好助力全市“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从7个方面明确了2021年的主要目标和任务。全年计划开展2次执法检查、3次主任会议成员视察、10项工作调研,听取和审议市“一府一委两院”9个专项工作报告和5个计划预算审计报告,实施地方立法审议类项目2件、初次审议类项目1件、调研类项目2件、决定类项目2件,通过持续努力,向市委和全市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答卷。

范元平强调,做好市人大常委会各项工作离不开老同志的悉心指导和大力支持。希望各位老同志一如既往地为遵义市人大常委会机关乃至整个遵义市的发展献计出力、发光发热。

全体离退休老同志对通报情况一致表示赞同和认可,并对推动旧城区改造升级、湘江河的改造和建设、物业管理、社区养老、乡村建设规划等方面提出相关意见建议。(遵义日报 吕欣)

(责编:陈晶晶、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