遵义市未成年人保护中心征集“微心愿”

将为100名未成年人兑现心愿

2021年05月10日14:55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据遵义日报消息:日前,笔者从遵义市救助站获悉,在“六一”儿童节将要来临之际,遵义市未成年人保护中心启动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红城‘童’行·‘未’你圆梦”点亮微心愿活动。从即日起至5月10日,遵义市未成年人保护中心将向未成年人征集100个微心愿,并为他们兑现心愿。

微心愿是指个人在生活、学习、心理上需要获得满足和帮助的愿望,通过实物形式可以一次性实现的小心愿,比如学习、文娱、体育用品及一般日用品、衣服鞋帽等。活动以易地扶贫搬迁点或社区未成年人为主体,征集范围及对象为汇川区高坪街道学堂堡社区、桐梓县燎原镇蟠龙社区、务川自治县大坪街道敬贤社区、绥阳县旺草镇辖区内的未成年人。

由遵义市壹和志愿者服务发展中心工作人员向有关社区、乡镇辖区未成年人征集微心愿,并填写《心愿卡》。征集完成后,5月11日—5月14日为审核确认阶段,由壹和志愿者服务发展中心统一反馈给遵义市未成年人保护中心,市未成年人保护中心将征集的心愿进行梳理、审核、确认,从中筛选出100个微心愿。5月17日—5月20日为认领实现阶段,微心愿经审核确认后,由市未成年人保护中心组织动员市民政各直属事业单位干部职工、遵义市内爱心企业及各类爱心人士认领并具体落实。(遵义日报 吕欣)

(责编:陈晶晶、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