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东南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宣传报道选题线索

凯里市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在前见实效

2021年03月31日14:42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党课+云上课堂”,让党史学习教育“更鲜活”。将“党课开讲啦”办到云端,通过“线上+线下”互动,充分利用凯里组工、时政凯里等网络资源,开拓线上党史学习阵地,打造“云上课堂”,引导党员干部利用零碎空隙时间主动自觉学习、积极参与学习,变“前端”为“后端”,让党史学习教育“无死角”。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凯里组工推出“党史每日一学”12期,时政凯里推出“党史百年·天天读”13期,为广大党员提供了丰富的党史教学资源,提高了党史学习教育的生动性和实效性。

“党课+基层送课”,让党史学习教育“无死角”。以“党课开讲啦”活动为契机,组织20支“双语”党史宣讲队进村(社区)、进机关、进企业进行义务宣讲,积极采取“一个宣讲平台,讲身边的故事,看别人的事迹,谈自己的体会”的“三合一”宣讲模式,送教上门、送学到家,营造学的氛围、带动学的劲头,力求党史学习教育全覆盖、无遗漏。目前,“双语”党史宣讲队开展线上线下党史学习教育200余次,受教党员干部达9000余人。

老战士讲党史,红色教育薪火传

“同学们好,我现在跟大家讲一讲,我们中国共产党是怎样的一个党,我们党的宗旨是什么?” 在黎平县委宣传部和黎平会议纪念馆的组织下,在黎平二中,身着老军装,胸前挂满军功章的退休干部、中国人民志愿军老战士、90岁高龄的万维荒老人走进教室为学生讲述党史、抗美援朝和中国人民志愿军英勇战斗的故事,让学生们听得津津有味。“红军和中国人民志愿军不畏牺牲,保家卫国的精神,让我感动。我觉得我要发扬他们的精神,把他们的精神落实到自己的学习和生活中,树立远大志向,努力成为对祖国建设有用的人。”听完万维荒老人的党史宣讲课,黎平二中学生陈治谋激动地说。目前,黎平县委宣传部和黎平会议纪念馆组织老战士深入中小学校讲党史、上党课20余场次。(李朝军、吴志培) 

(责编:陈晶晶、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