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平县发挥融媒体优势讲好党史故事

2021年06月18日14:58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黎平县融媒体中心发挥自身资源优势,利用多平台、多方式、多信息通道的传播优势,讲好党史故事,实现宣传效果最大化、最优化,助力党史学习教育。

发挥主媒优势,强化影响力。该中心利用电视、广播、新媒体等平台载体,全面、及时、准确、规范地对党史学习教育与全省“牢记殷切嘱托、忠诚干净担当、喜迎建党百年”专题教育进行宣传报道。通过记者采访详细了解红军长征途经县境内留下的红色印记,深度挖掘红色文化故事,用活文化资源,讲好黎平故事,激发年青一代感党恩、跟党走,激励学生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好好学习,让红色基因,记者走进学校、社区、黎平会议纪念馆等地方,进行采访报道营造氛围,并及时向中央、省、州各级媒体平台,报送党史学习教育相关新闻报道,提高我县党史学习教育和红色文化在全国的影响力。其中《黎平:举办丰富多彩的活动 传承红色文化基因》,分别在中国教育网络电视台、贵州省广播电视台、黔东南州电视台、黔东南日报等多级媒体刊播;采访的退休干部、中国人民志愿军老战士、90岁高龄的万维荒老人讲党史新闻报道《黎平:九旬老战士进校园讲党史》,在天眼新闻刊发浏览量达7万次以上,在社会中引起了非常大的反响。

开辟专题专栏,营造学习氛围。以县融媒体中心电视、广播、新媒体平台宣传报道为主,全媒体开设专题专栏,聚焦党史学习教育重要意义。开设了《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新思想引领新征程·红色足迹》、《速读党史小知识》等专栏。截止目前,通过电视、广播、新媒体,宣传报道党史学习教育新闻860条次。自3月1日以来,在微信公众号上开设《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党史上的今天》专栏,每天推送党史知识、党史理论和党史学习教育要点,目前已推送280条次。通过“线上线下”的宣传,在全县掀起党史学习热潮。

突出亮点特色,拓展宣传方式。充分利用微信公众号、抖音、微视频等平台,采取图文解读、短视频等形式,推送党史知识、党史理论和党史学习教育要点,“活”用本地红色文化资源,联合沈阳·和平、杭州·下城、深圳·宝安,利用汉语、侗语双语结合的方式,拍摄了《唱支山歌给党听》“快闪”短视频,吸引了大批流量,很好地激发了大家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热情。(李春梅)

(责编:潘佳倩(实习)、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