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为这场爱“心”行动,贵州84名先心病孩子重获“心”生!

2021年03月31日09:28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贵州移动员工自发组成的志愿者。贵州移动供图
贵州移动员工自发组成的志愿者。贵州移动供图

“喂,是移动公司吗,我收到了一条短信说你们可以治先心病,是吗?”打来电话的是一位长期因孩子患有先天性心脏病而备受折磨的母亲,而她电话里提到的这条短信,则是“善行贵州 中国移动爱“心”行动——贫困先心病儿童救助计划活动”发送的免费筛查通知。

为帮助贫困先天性心脏病儿童摆脱疾苦,造福患儿家庭及社会,中国移动慈善基金会启动了中国移动爱“心”行动——贫困先心病儿童救助计划。2018年,中国移动爱“心”行动来到贵州,中国移动慈善基金会捐助900万元,筛查了3551名儿童,为319名确诊患儿提供了手术治疗。

2020至2021年,中国移动爱“心”行动二期项目继续在贵州开展,向当地贫困先心病儿童带来更多关爱。日前,中国移动爱“心”行动走进了贵阳市和毕节市,连续开展9场免费筛查,为贫困先心病孩子带来“心”的希望。9个区县,490余万条短信,绝不放弃,中国移动为每一位先心病患儿筑起“心”的未来。

免费筛查期间,共有619名孩子在父母的陪伴下来到现场。贵州移动员工自发组成志愿者,引导参加筛查的家庭有序完成登记、检查。在这些患儿当中,最大的14岁,最小的还未足月。看着有些孩子因病痛折磨而瘦小的身躯,因缺氧而发紫的小脸,在场的医生和志愿者们都打心底地心疼。

据悉,先天性心脏病是儿童先天性疾病中最为严重的一种,具有发病率高、死亡率高、可治愈率高等特点。我国每年约有15万新生先心病儿童,其中能够得到及时治疗的仅为6万左右,不少先心病的孩子被病痛所折磨,却受限于家庭环境和医疗水平等原因,没有得到及时的治疗。

最终,根据患儿的病情、年龄及身体状况,经筛查,确定了符合救助条件的84名孩子,他们将于4月初前往天津泰达国际心血管医院,接受免费的手术治疗。愿这些孩子们在手术完成后,都能像普通孩子那样开怀大笑,重获“心”生!(吕磊、陶塽)

(责编:吴锋、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