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社会民生

贵州移动为遵义毕节65名先心病患儿托起“心”希望

2021年08月04日17:25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喜讯!贵州0-14周岁患先天性心脏病家庭困难儿童,可参加由贵州民政厅、贵州慈善总会、贵州移动及天津泰达国际心血管病医院联合开展的中国移动爱‘心’行动——先心病儿童救助计划,获得全程免费手术治疗和贵州省民政厅提供3000元交通补助……”

7月以来,不少遵义、毕节市民都收到了这样一条短信。先天性心脏病是儿童先天性疾病中最为严重,也最为常见的一种,具有发病率高、死亡率高、可治愈率高等特点。免费、补助、专家,这个消息对于一些患儿和困难家庭来说,无疑是一道曙光和希望。中国移动爱“心”行动——先心病儿童救助计划,把针对先心病的筛查工作送到家门口,极大方便了患儿和家长。

中国移动贵州公司发出的通知短信。

在贵州遵义市红花岗区、仁怀市、正安县,黔西市、大方县,一场场爱“心”行动正在接力开展。“孩子一发病就呼吸急促,脸色苍白,很吓人!”“我的孩子还能治吗?”……患儿的病情和身体状况,家长的无奈和疑问,牵动着专家和志愿者的心。筛查中,专家们看得详细、答得认真,同时还利用听诊、彩超等方式为患儿检查、诊断。贵州移动的员工还主动担任志愿者,积极地为专家组提供后勤保障,为患儿和家长做好现场服务。

遵义红花岗区爱“心”行动现场。

因家住务川县,小雨妈妈带着小雨从务川赶到正安县来做筛查。临近中午,天气很热,母女俩满头大汗。贵州移动志愿者忙递上矿泉水,请她们坐下休息。在聊天中得知,她们是一大早就从务川丰乐镇出发,辗转来到筛查现场的。小雨是在去年确诊的先心病,由于家庭经济原因,一直拖着未进行手术,得知移动公司正在开展免费筛查,满怀希望地赶来。在得到专家的回复后,母女俩拥抱在一起,心中的石头终于是落了地。

专家正在对前来筛查的孩子进行检查诊断。

“小儿先心病最关键的就是早筛查、早发现,以现在的治疗手段,只要干预及时,小儿先心病的治愈情况还是非常好的。”现场的贵州移动志愿者安慰着现场焦急的父母们。自2018年7月开展以来,中国移动爱“心”行动已为贵州4000余名家庭困难儿童提供了免费的先心病筛查,并对404名确诊患儿提供了手术救治,共投入手术费等捐助资金1200万元,帮助先心病儿童摆脱痛苦,造福患儿家庭及社会。

2018年,杨大姐抱着试试看的心态带女儿参加了第一期爱“心”行动筛查。通过筛查,女儿满足免费救助条件,并于2019年1月进行了治疗。这次,杨大姐又带着孩子来现场复查,经查孩子各项指标良好。“手术很顺利,孩子恢复得很好。移动公司的这个活动解决了娃娃的心脏问题。现在娃娃康复了,我们一家子的生活会越来越好,越来越有盼头。”杨大姐激动地说。

杨大姐带着女儿来复查。

“一想到这些孩子经过手术,未来可以健康成长、幸福生活,我就觉得做的这件事情非常有意义。”中国移动贵州公司爱“心”行动负责人表示,“这次在遵义和毕节,经过现场的筛查和专家的诊断,65名先心病患儿将前往天津接受免费治疗,他们的治疗情况,我们也将继续关注。”(文/图 贵州移动)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