赫章县:加强安全保护宣传 促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2021年03月29日09:32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据毕节日报消息:今年以来,赫章县高度重视,多举措开展未成年人安全保护宣传活动。

为充分保障未成年人安全保护宣传工作的顺利开展,该县成立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实施方案,通过县融媒体中心、微信平台、新时代农民(市民)讲习所、村大喇叭等宣传渠道对未成年人安全保护工作进行宣传报道,并制作关爱未成年人的公益广告、宣传标语,在广场、建筑围挡、服务窗口LED等进行刊播。

组织青年志愿者开展“未成年人保护法”宣传志愿服务活动,向群众发放《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等宣传资料,并解答群众咨询的青少年维权等相关问题,呼吁广大群众认真学习未成年人保护的相关法律知识,增强自身法律意识,通过法律手段来维护未成年人权益,营造有利于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良好社会环境。

将未成年人保护工作作为“法治赫章”建设的重要内容,多部门联动,开展赫章县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青少年合法权益维护联络工作,把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保障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积极进行宣传教育,着力净化社会环境。各单位协调配合形成合力,做到全面合作,事半功倍。

严格取缔黑网吧、收缴非法音像制品和书籍,严防黄赌毒对未成年人精神上的腐蚀;加强法治宣传,提升未成年人的法律素养和自我保护意识。

开展“雷锋精神”志愿服务。不断增强学生志愿服务意识,组织未成年人开展“小手拉大手、共建文明城”、环境保护、敬老助老、关爱困难群体等志愿服务活动,开展“3·5学雷锋”“法治进课堂”“十九大精神知识抢答赛”、纪念“一二·九”青少年文化艺术节等活动,利用广播、电视、微信等平台,采取大家喜闻乐见、广泛参与的活动形式,积极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强化思想引领,提高未成年人安全保护意识。

依托“青年之家”和“青年志愿者夜校”建设,建好团组织实体化阵地,积极策划活动,吸引凝聚未成年人开展好思想引导、关爱服务和权益保护工作。

加大对未成年人、特别是留守儿童、孤残儿童的宣传教育,关注其心理健康,关爱未成年人健康成长,通过印发《致学生家长的一封信》,对家长履行学生安全监管责任和义务进行提醒;对预防煤气中毒、交通安全、居家安全、娱乐安全、旅行安全、心理安全、防火防盗防骗等进行提示警醒,特别是对离异家庭、单亲家庭、留守儿童等特殊群体采取家访的形式,进行心理疏导。(张菊平)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