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南县多措并举抓实抓好森林防火工作

2021年03月29日14:30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据思南县政府网消息:今年以来,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市森林防火工作要求,思南县迅速行动,配强力量,严防死守,抓早抓小,多措并举做好森林防火工作。

一是细化监管压实责任。各乡镇(街道)紧盯辖区内重点区域,加大巡查力度,有序组织党员干部、护林员、志愿者等全天候巡逻,筑牢进山检查、用火审批、林内巡护、瞭望监测四道防线,坚持监管关口前移,突出源头治理,保证监管全覆盖。

二是健全队伍提供保障。调整充实县森林防火指挥部成员单位,组建县级森林防火100人以上专业扑火队伍,各乡(镇、街道)分别组建30人以上的森林防火民兵应急分队,强化技能培训,提升整体素质,确保人员有保障。

三是强化宣传营造氛围。各乡镇对辖区展开森林防火宣传工作,利用广播、公告栏、防火警示牌、微信公众号、微信群等多种形式宣传森林防火的重要性,营造浓厚舆论氛围,切实提高全民防火意识。

四是严格督查狠抓落实。组建督查组,深入各乡镇(街道)采取听取汇报、查阅资料和现场抽查等方式开展督查,发现问题,及时发出整改通知书,限期整改并跟踪检查落实。目前,已开展督察三十余次,发现问题已全部整改。(徐正兰)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