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岭百合街道:无人机开展森林防火巡查 防火于未“燃”

2021年05月17日10:00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据关岭县人民政府网消息:目前森林防火进入关键期,为预防和减少森林火灾发生,5月11日,百合街道充分利用现代科技手段,启用无人机协助开展森林防火工作,有效提高了森林防火的巡查效率和预警能力。

百合街道农业服务中心、安监站工作员带队到红星村通过操作无人机开展日常的巡山护林工作。无人机升空就像一双电子眼?,不断在空中进行巡查,并把巡查画面直播传输到手机,方便实时查看监管。通过无人机巡山,覆盖面积更广、反应更快、效率更高,可以有效解决人工巡山耗时长、范围小、林区死角无法到达的局限性。

本次防火巡查,通过无人机360度旋转摄像,实时传输视频图像的有利优势,使巡查人员更加清晰地查看到林区内各种动态信息,而且能够及时发现监控区域内的火点和冒烟点,有效缩短了森林巡查时间,形成了人工智能、立体防控监测体系,为进一步提高火情监测效率提供了重要保障。(百合街道办事处)

(责编:吴锋、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