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法宣办到贞丰开展第六批省级民主法治示范村实地验收

2021年03月29日10:57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据贞丰县人民政府网消息:3月25日,省司法厅普法与依法治理处四级调研员申状平率验收组到贞丰县,开展第六批省级民主法治示范村实地验收。县委常委、副县长周万泽,及州、县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

验收组一行深入到双峰街道茶林社区,认真听取“省级民主法治示范村”创建工作情况汇报,查看考核验收资料、公示栏及工作台账,对当地特色民族民俗文化、产业发展、扫黑除恶、禁毒等工作进行详细了解。

贞丰县始终坚持以法治宣传教育与法治实践相结合为载体,健全自治、法治、德治“三治”融合的乡村治理体系,创建具有榜样和示范作用的先进典型,以点带面推进基层民主法治建设不断深入。同时积极开展以宪法、民法典为主要内容的普法宣传活动,推动广大干部群众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形成“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良好法治环境。

验收组表示,贞丰县扎实推进“省级民主法治示范村”创建工作,依法选举、依法决策、依法监督制度体系健全,法治文化阵地建设规格高,成效明显。要以创建民主法治示范村为切入点,不断丰富法治宣传载体,充分利用基层法治文化阵地,切实提高群众法治意识和干部民主法治管理水平,推动农村法治建设迈上新台阶。(许振盘)

(责编:吴锋、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